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劳务经济工作暨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08:26:42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图片

5月16日,舟曲县召开劳务经济工作暨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树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湃及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劳务经济暨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2021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对劳务经济和就业创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因地制宜制定出台劳务奖补政策,落实劳务补助资金,大力鼓励扶持群众外出务工,疫情常态化下群众收入没有受到较大影响。

会议强调,2022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作为,及早发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县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图片

会议要求,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热情和干劲,紧紧围绕稳就业,按照“因人施策、分类指导”的原则,坚持省州县乡村五级贯通、省外输出与省内就地就近转移相衔接,切实加大有组织输转力度。要注重提高劳务产业效益,扶持发展“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和专业合作社,引导鼓励经营主体围绕服饰生产加工、农产品加工、种养殖或旅游、餐饮服务等产业,以灵活多样的用工形式,吸纳富余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要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政策,认真落实企业等经济组织吸纳劳动力就业奖补政策,全面兑现就业奖补、创业补助、社保补贴、培训补助等各项政策措施。要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四类重点群体”,坚持市场化就业与政府帮扶相结合,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要全面加强就业服务保障,落实国家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劳动力实际需求制定完善培训计划,精准做好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地农民、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创业帮扶。要努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落实鼓励支持“双创”和“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研究分析问题不足,强化工作举措,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履职尽责、通力协作,确保全县劳务经济暨就业创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扎实安排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