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09:43:55 来源: 清风舟曲 作者: 点击:

5月20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当前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再梳理、再推进、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道旦桑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永红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听取了3个乡镇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对常态化扫黑除恶监督和“惩腐打伞”、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供销社系统、粮食购销领域、金融领域、过渡期巩固衔接专项监督等1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回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明确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了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不打折扣、不降标准、不松要求,各项工作按照年初县纪委全会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紧盯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持续抓好“惩腐打伞”工作。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研究新阶段“惩腐打伞”工作的特点规律,把监督的重心放在12类黑恶势力和10类问题线索指向的行业领域上,加强与监督单位的共同研判,在重点领域整治和行业“挖伞”上狠下功夫、取得突破。二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巩固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进度,紧盯责任、政策、工作落实,跟踪督促落实,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督促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三要对标对表,聚焦聚力,从严从细抓实日常监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对照《2022年舟曲县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清单》,明确日常监督的范围、对象、内容、方式,结合实际,细化举措,进一步推动日常监督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四要纠树并举,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持之以恒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五要从严督查,跟踪问效,集中整治“一难两乱”。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把“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纳入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制定细化监督工作方案和监督清单,明确监督责任和任务,全程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在督促推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严查背后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六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就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生态环保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风险隐患,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既要梳理面上“通病”,也要查找“行业病”“地方病”,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表提站位,切实增强比学赶超的自觉性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咬定工作目标不动摇、不等不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60余人参加会议。(李明亮)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2022年国家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抓党建促产业振兴工作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