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和东西部协作资金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10:02:11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3日,县委副书记何学智主持召开舟曲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和东西部协作资金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昕,副县长陈学勇参加会议并分别安排具体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各项目实施单位,“1+6”产业振兴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财政衔接和东西部协作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情况,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和乡镇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衔接资金项目管理、资金支出等工作。

会议指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和东西部协作资金项目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支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衔接资金项目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全力解决好项目前期滞后、实施进度缓慢、资金拨付不及时、验收不规范、资料不齐全等问题,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抓好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紧盯时间节点,抓住有利时机,采取超常规举措,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建设进度,不折不扣完成项目建设计划任务。要确保资金规范使用和及时拨付,按照“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责评估”的原则,进一步夯实项目主管部门和乡镇的主体责任,严格对照衔接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规范项目验收、资金管理,加快报账支出,及时解决项目推进和资金支出的问题和困难。要确保建成项目真正发挥效用,按规定使用资金,按项目计划进行建设,按设计要求组织实施,对已建成的项目抓好规范化运营、常态化管护。要精心谋划好新的项目库,紧扣衔接资金使用方向和支持重点,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防止撒“胡椒面”,不搞形象工程,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可操作、能实施、利长远的好项目,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会议还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无甘南·诗画舟曲”全域无垃圾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有效衔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紧紧围绕后评估和专项考核各项重点任务,补齐短板,提升质量,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后评估考核验收。要常态化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持续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全面提升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县委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暨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培训会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安全生产暨中秋假期值班工作安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