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暨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7 09:07:41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9月14日,舟曲县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暨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培训会,贯彻落实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及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县委副书记王添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湃,副县长何伟光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前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学校负责人就各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副县长何伟光就舟曲县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并对《舟曲县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湃就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县委副书记王添芬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全面系统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多地疫情呈散发态势,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将疫情防控纳入到教育治理体系当中,在疫情期间形成的好做法固化为教育精细化管理长效举措,围绕疫情防控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坚决有力保障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织牢织密学校的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形势。要强化学习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二要着力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监测。严格防范疫情输入校园,加强出入管理,落实师生“一扫三查”旅居史,坚持“凡门必查,凡人必验”的要求,严格查验72小时或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细化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着力阻断新冠病毒从家庭、社会向学校传播风险。三要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压实防控责任,认真落实开学后师生健康监测。加强健康教育,多渠道多形式指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师生按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主动报告个人和共同居住人员健康情况。四要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不断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响应快速、流程完整、保障有力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现场应急指挥机制。要与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和医疗机构协同开展多场景、课外实操性应急演练,增强及时启动预案、果断处置突发疫情能力。五要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按照“一校一案”,压实属地和学校防控责任,国庆假期及前后,要督促引导各学校教职工、学生、学生家长就地过节,假期结束后实行“3天2检”,返校后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确保国庆期间学生健康安全和生活有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县教育局)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和东西部协作资金项目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