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09:34:17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9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4日、9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审计法》,审议通过了《舟曲县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舟曲县2022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2022年省州为民办实事汇报,安排部署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国务院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接续政策,对于保市场主体、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具有重大意义。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稳经济前后一揽子政策、国家政策和省州配套措施无缝衔接。要抢抓难得政策机遇,强化政策落实,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快“1+6”产业发展,落实好各项减税助企纾困等政策,不遗余力保住市场主体,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是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胜利的行动指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紧紧围绕后评估和专项考核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确保国家后评估考核取得好的成绩。要统一思想,持续发力,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搬迁“联乡抓村包户”集中攻坚战,将这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干出样子、干出成效、干出水平。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科学精准、从严从紧,立足于早、立足于防,坚决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把民生实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督查调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资金拨付、工程质量等进行全过程、全方位跟踪督导,在今年后几个月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要加强沟通衔接,积极争取省州支持,提前谋划明年项目建设,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要树牢安全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州具体措施,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工贸行业、食品药品安全、旅游、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领域的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杨树峰、华湃、李学政、加宝塔、何伟光、刘鹏武、谢静,拉尕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金银莲,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