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09:52:04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舒时光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甘南州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州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三督查组《抄告函》,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生产任务更重,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压力更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及省上35条、州上33条具体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回头看”,切实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工贸行业、食品药品安全、旅游、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领域的安全风险管控。要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和规范作业,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实做细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应急预案演练等,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杨树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安委会副主任李学政,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加宝塔、何伟光,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上一条:俞成辉:扛牢扛稳政治责任 抓实抓细工作举措 坚决打赢打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攻坚战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