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8 14:55:57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图片

10月27日,舟曲县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安排全县第七批次避险搬迁人员财产输送各项工作,审议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相关议题。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会议。

图片

才项当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和迫在眉睫的急事。县级包片领导要指导涉迁乡镇精准认定搬迁对象和“一宅多户”以及涉及公职人员搬迁对象的认定,结合乡、村实际情况精准认定搬迁对象,用好用活搬迁政策。二要进一步突出安全高效。搬迁输送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强化举措,紧扣细节,尤其是在转运搬迁群众环节上,务必做到慎之又慎,严防漏人漏物,确保搬迁群众人身安全,所有参与管理服务的工作人员必须服从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一调度。三要进一步注重宣传引导。各县级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要带头吃透政策,指导督促涉迁乡镇和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组织带领县乡村三级干部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持续深入解读搬迁政策,帮助群众分析利弊,进一步坚定群众搬迁的信心和决心。四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好搬迁群众核酸检测、两码核验,搬迁输送全程闭环管理,全程佩戴N95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货运司机卡码核验,核酸检测及货运车辆的消杀等工作,确保2022年第七批搬迁群众圆满、安全、高效搬迁至兰州新区。

才项当智强调,搬迁任务重的8个重点乡镇,要建立日报告,周调度机制,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全力推进搬迁进度。要按照“联乡抓村包户”集中攻坚行动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倾尽全力推动年度搬迁任务落实,坚决打赢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攻坚战。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恩茂,县政协主席房小东及县上领导王添芬、孙军林、梁建军、杨树峰、杨启鹏、华湃、唐永平、加宝塔、谢静,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涉及第七批搬迁的8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避险搬迁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鲁圣达)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全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才项当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