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31 09:52:34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 点击:

10月28日,舟曲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舒时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树峰安排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副县长刘鹏武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州政府2023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以及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有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作了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之弦,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从快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林长作用,加强检查指导、蹲点督导,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要强化监测预警,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排查,及时发布火险预警预报信息,做到分级预警、精准预警,因险设防、有备无患。要加强火源管控,全面落实用火管理、入山督查、林内巡护等各项措施,严控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确保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要扎实开展防火知识宣传“八进”工作,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氛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好班、守好岗、备好勤。要及时盘点检查、补充更新物资储备,优化应急力量部署,加强扑火队伍建设,做好扑火人员安全防范,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国家森林草原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县领导陈学勇、谢静,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政府办)



上一条:舟曲县在分会场参加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全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