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8 09:35:49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1月5日,县委副书记何学智主持召开舟曲县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学勇参加会议并安排工作,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克服畏难情绪,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后续扶持工作取得实效。二要补齐短板弱项。始终把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工作,坚持问题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紧盯重点难点,细化工作举措,解决问题症结,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后续扶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促进收入增加。健全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全覆盖、无盲点抓好搬迁群众产业扶持和就业帮扶,明确产业发展重点、实施路径、支持措施,着力发展壮大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充分发挥劳动密集型企业、帮扶车间、就业工厂作用,拓宽群众就业渠道,确保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搬迁户至少实现1人就业,后续帮扶措施落实率达到100%,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四要强化服务管理。健全完善和配齐安置社区管理组织、机构及人员,持续促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功能提档升级,健全基层组织体系,纵深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妥善解决搬迁群众户籍、社保、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社会公共服务保障问题,全面提升社会融入水平,有效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做实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五要确保顺利考核。严格对标对表省级考核要求,准确掌握考核工作重点和评分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作联系,用心用情做好搬迁群众产业增收和安置点供水、供暖、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梳理健全完善工作台账资料,确保高质量通过考核验收。(县委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2022年食药安全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