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10:41:5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1月16日,舟曲县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县委书记才项当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2022年第八批搬迁范围及对象,通报了此次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相关工作筹备情况,听取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避险搬迁各项工作筹备进展情况汇报。

才项当智要求,一要紧盯重点持续发力,全面加快工作进度。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全过程,用实际行动彰显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政治担当,切实把全力推动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治本之策和务实之举,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全面推进。二要抓牢扛实工作责任,统筹考虑各项环节。各工作组和有关乡镇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搬迁群众、货运司机核酸检测、车辆检测、消毒消杀、安全风险隐患摸排等措施,及时加强与兰州新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搬迁群众、物资闭环转运,科学合理安排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到安全高效,确保搬迁群众人身安全。三要持续加强政策宣传,不断转变群众观念。各相关乡镇和县直包抓单位要把6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红线区域内群众搬迁作为底线性任务,持续加大政策宣讲和思想动员工作力度,深入解读搬迁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帮助群众分析利弊,进一步坚定搬迁群众的信心和决心,从根本上释怀搬迁群众故土难离的情结,有效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敢打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推进搬迁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坚持常态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州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三个坚定不移”为原则,以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为基础,以“二十条措施”为抓手,以“四早”要求为标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工作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恩茂出席会议,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涉及第八批搬迁的有关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了会议。(县委办)


上一条:杨武在舟曲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措施堵塞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精准施策以快制快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