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胡昌升调研甘南时的讲话指示精神 扎实安排部署全州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0 10:36:33 来源: 甘南日报 作者: 点击:

12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安排部署我州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到甘肃工作仅11天,省委书记胡昌升就带着浓烈的涉藏情怀专程来我州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甘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甘南发展的期许厚望、对甘南人民的特殊关爱。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昌升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州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讲话指示要求在甘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在宣传动员上再深入、在搬迁进度上再加快、在产业扶持上再强化,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新十条要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统筹做好医疗救治和防疫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甘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突出抓好草畜平衡、水资源保护利用、水土流失治理、国土绿化等工作,树牢系统观念,放大叠加效应,画好黄河生态甘南“工笔画”。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将一二三产全方位、全过程嵌入文旅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着力构建“文旅主导、三产融合、多元共生”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严守“十个坚决不允许”底线要求,筑牢基层治理根基,全面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实体化运行,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教走实走深,常态化开展“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僧俗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结合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统筹规划城乡建设布局和公共文化服务资源配置,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周密)


上一条:舟曲县在分会场参加全省以工代赈易地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暨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