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09:20:52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月15日,县委副书记何学智主持召开舟曲县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直有关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各乡镇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新特点,按照新冠病毒“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认清形势,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扛起责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按照“三级书记”抓疫情防控和包片包户包人的工作要求,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体系、包抓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包抓到人、责任到人、及时处置、保障有力”。要充分发挥“8+”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作用,详细了解掌握各类人员健康情况,建立完善工作资料和相关台账,确保不漏一人、心中有数。二要突出重点,抓好服务保障。紧盯“一老一小”和基础病患者、孕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特别是“红、黄、绿”三类风险人群的健康监测和诊疗需求,及时发放“健康爱心包”,扎实做好随访、入户诊治、重症转诊救治等工作,坚决遏制极端事件发生。聚焦“平稳转段”,在医疗救治、药品供应、疫苗接种、能力提升、重点人群保护等方面再下功夫,不断强化农村新冠病毒防控,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乡镇和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要强化宣传,抓好教育引导。高度重视涉疫舆情信息处置工作,密切关注各种苗头性问题,完善好涉疫突发公共事件、群体性事件处置应急预案,严查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不出问题。注重群众心理疏导,全面宣传预防科普知识、防控政策、公民防疫行为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在春节来临之际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整治村、户环境卫生死角和脏乱差问题,教育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养成健康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四要注重统筹,抓好联动机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动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联动协同、形成合力,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工作节奏,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见效,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打好打赢农村疫情防控硬仗,最大程度保护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生产生活的影响。(县委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