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2023年校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1 09:40:2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2月9日,县委书记才项当智主持召开舟曲县2023年校长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时刻做到心中有理想,胸中有情怀,潜心研学,用心干事,以功成不必在我,攻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分别围绕办学思路、学校管理、人才培训、教师队伍建设、优质均衡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谋思路、谈想法、谏箴言、献良策,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县政府分管同志和主要领导对会上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答复和回应。

才项当智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思想认识有提高、立德树人有推进、突出问题有破解、工作能力有提升。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奋斗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才项当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教育工作发展方向。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管办学方向、教学改革和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要求,全力推动学校党建与教育高质量发展相互融合、同向同行、同心同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反观内视中查找自身差距。紧紧围绕优质均衡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两大核心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大资金投入,整合教育资源,完善师资配置,强化队伍培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力推进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紧盯关键环节,提振教育发展决心信心。县级分管领导要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教育、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要强化沟通、通力合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要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更好服务学生、服务教师。要俯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课堂、研究问题,到教学一线、到师生中间,倾听呼声,解决难题,使广大教职工在轻松愉悦中教书育人。要加强班子团结协作,凝聚教育发展合力。要建立完善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内培外修相结合,善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团结协作,一心一意抓教育,全力以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教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面,增强信心决心,全面履职尽责,确保全县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四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职能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政策导向,联动导向,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聚焦主业主责,强管理提质量,聚焦教育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难题,加强沟通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全力推进舟曲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县委副书记王添芬,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道旦桑盖,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湃,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教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参加了会议。(县委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生态文明小康村规划设计汇报会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班子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