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6:38:40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3月21日,舟曲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道旦桑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启鹏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三个巡察组全体干部,县信访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机关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王赋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启鹏宣读了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谈红卫传达了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三个巡察组组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握巡察内涵定位,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握巡察工作根本任务,突出体现“两个维护”在基层的具体化;把握巡察工作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直接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特点;把握巡察工作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保障。要紧盯“十四五”规划实施动态和县委“13579”发展思路总体布局,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推进政治巡察精准化,发现和推动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有效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善向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护航。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严格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基层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以及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保证党中央一系列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到位落到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树立大局意识、严守政治规矩,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紧密协作开展巡察。巡察办要统筹协调做好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紧盯巡察工作“前、中、后”三个时间段,加强对巡察组的联络和指导,严格巡察底稿、台账审核把关,着力构建标准、规范、完备的巡察档案管理体系。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主动创稳行动推进大会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2023年帮扶工作推进会暨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