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2023年帮扶工作推进会暨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09:16:38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11日,舟曲县召开2023年帮扶工作推进会暨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学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启鹏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学勇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关于2023年1月份钉钉考勤情况的通报和州委组织部、州乡村振兴局关于全州驻村工作队1月份钉钉考勤打卡情况的通报精神,通报了全县2023年1、2月份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选派、钉钉考勤打卡等日常管理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帮扶工作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驻村帮扶工作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乡村产业发展、开展乡村建设、加强乡村治理、夯实基层组织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精准施策,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从省级专项考核实地评估反馈和通报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重点任务,力促帮扶提质增效。全县各级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五年过渡期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摘帽不是摘责、收官不是收摊”的意识,紧扣巩固脱贫成果、群众稳定增收、乡村建设行动、乡村治理能力、建强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帮办实事等方面帮扶任务,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提升帮扶实效。二要树牢底线思维,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清晰的管理网络体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三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强化日常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等管理制度,让驻村帮扶干部真正做到人在岗、心到位、沉下去、干实事。持续做好驻村工作队关心关爱、工作和生活保障,激励驻村工作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顶格的标准,保持满弓的状态,做出最好的成绩。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帮扶办、县总队长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总队长)、分管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队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县委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