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09:14:5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9日,舟曲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舒时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学智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签订了《舟曲县2023年稳定粮食生产安全目标责任书》,有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企业、合作社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审议了有关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掌握科学方法和有效路径,找准自身定位,抢抓战略机遇,稳步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民繁荣稳定,书写舟曲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立足农业优先型、文旅赋能型功能定位,围绕“三大国字金牌”和创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加大各类要素保障力度,不断盘活农文旅资源招商引资,促进文旅农旅乡旅深度融合,提升县域经济活力。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着力在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成果、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等方面用大力气,切实夯实“三农”基石。要聚焦“1+6”产业发展布局和“一特三高四小”发展定位,持续深化“强科技”行动,大力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计划,不断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持续放大“特”的优势,提高“产”的效益,做足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要坚持高起点谋划,深化“5155”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实施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颜值,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着力培育弘扬文明乡风,全面推行“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激发乡村治理活力,扮靓乡村文明底色,为乡村振兴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政府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2023年帮扶工作推进会暨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县委议军会暨2023年全县武装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