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县委议军会暨2023年全县武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09:14:10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8日,舟曲县召开县委议军会暨2023年全县武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表扬2022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听取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签订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对今年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人武部和驻舟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狠抓理论学习,聚力练兵备战,强化改革创新,支持地方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发展答卷。

会议要求,要筑牢忠诚之魂、切实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做好武装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县人武部要带领广大民兵紧盯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在归正练兵备战导向上持续用力;要紧盯使命任务需要,在提升能力素质上持续用力;要紧盯战斗力生成需要,在严格训练培训上持续用力。要着眼互促共进,努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强化国防教育、落实优抚政策、促进双拥共建、全力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全县上下要大力发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坚持军地同力、军民同心,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人武部门职能作用,高度重视人武部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在履职尽责上形成合力,科学统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坚持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做到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要在推动落实上形成合力,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前提和保证,坚持真尽责、干实事、求实效。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武装部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及省州属驻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