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15:04:01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8日,舟曲县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州组织部长会议暨全州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工作和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启鹏安排部署了2023年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6名党组织书记作了会议发言。

才项当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任在肩、使命在身,既要快跟进、快落实,更要想在前、干在前,思考工作要紧扣中心、推进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成效要服务中心,真正把工作成果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融入到方法路径上、落实到行动成效上,坚决做到在发展中显担当、在守正中求突破、在变局中开新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才项当智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重任、不辱使命,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抓学习、强思想上凝心铸魂,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见事见行,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在抓大事、强作为中找准坐标,全面彰显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组织担当,紧盯重大政治任务和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服务保障职能,真正以促进大局的实际成效彰显组织工作的价值,让党建引领成为推动乡村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在抓导向、强素质上汇聚力量,倾心锻造素质过硬敢担善为的骨干队伍,严格执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在抓基层、强基础上统筹资源,全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增强政治功能上持续用力夯实基础,在提升组织力上突破瓶颈寻求路径,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筑牢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要在抓短板、强弱项上久久为功,不断夯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人才保障,全面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优化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让更多人才在舟曲引得来、留得住、能扎根、敢奉献。要在抓效能、强作风上下足功夫,着力打造业务最精作风最正的模范部门,全体组工干部要做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表率和榜样,以过硬举措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抓服务、强保障上多谋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和关工委工作,组织、人社、财政、民政、卫健等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心用力用情为“一老一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要在抓规范、强管理上精益求精,踔厉奋发推动全县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档案干部队伍,加强档案班子队伍建设以及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建设,严格规范部门档案整理归档,真正做到党和国家工作推进到哪里,档案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舒时光强调,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拿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铆足“拼”的劲头、掀起“攻”的态势、保持“冲”的节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劲头攻坚克难,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兼党建办主任,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分省州属驻舟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县委议军会暨2023年全县武装工作会议

下一条:务虚谋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促发展——舟曲县2023年工作务虚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