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14:48:23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 点击:

5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等文件。传达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精神及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在舟曲调研指示和相关批示精神,通报和分析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讨论审议了《舟曲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舟曲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避险搬迁、审计整改、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站位全局、抢抓机遇,集中资源、突出重点,加快组织实施舟曲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深入推进科技合作交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耕地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严组织考核实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更精准、更有效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和“菜篮子”产品稳定供应打下坚实基础。要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严格执行《县政府工作规则》,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规范运行程序和工作纪律,促进政府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科学抓调度,突出抓项目,重点抓招商,持续抓环境,按照项目计划书、时间任务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迅速掀起赶超进位的热潮,确保滞后经济指标迎头赶上,二季度努力实现“双过半”。要认真落实“双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项、不留死角,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协调配合,聚焦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复垦复绿、沙川规划园区建设和新老城区融合发展等工作,加强政策学习钻研,加强对上争资力度,制定针对性措施,集中攻坚,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州党委、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抓牢抓实防火防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筑牢生命安全防线,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杨树峰、华湃、王亮国、陈学勇、李学政、加宝塔、何伟光、刘鹏武,拉尕山景区管理局金银莲,有关乡镇政府和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政府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公安局召开“清风2023”行动新闻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