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1 09:32:28 来源: 县委办 作者: 点击:

5月9日,县委副书记何学智主持召开舟曲县2023年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学勇参加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一号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3年第一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督查和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听取了部分乡镇工作开展情况,有关县直部门安排了具体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思想认识再深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文件会议精神,坚持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思想松懈、工作松劲、作风松散等现象,以任重道远的使命感、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好做实做优。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推进重点任务再落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目标为导向,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统筹抓好常态化动态监测、“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农业产业发展、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庭院经济发展、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坚持结果导向,推进工作成效再提升。扛牢工作责任,加强沟通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坚持结果为导向,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为目的,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继续发扬从严从实、较真碰硬的作风,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狠抓推进落实,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在国家后评估、省州督查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县委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