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09:27:44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5月14日,县委书记才项当智主持召开舟曲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参加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何谋保同志在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上的讲话和《甘南州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1至4月份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招商引资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才项当智指出,招商引资是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是检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风向标”,也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的“试金石”。从州县通报来看,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深入、运行机制不顺畅、营商环境不够优等问题。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聚焦项目谋划储备、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体制机制运行、项目签约实施等重点任务,精准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提速提质。

才项当智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正视差距、认清形势,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坚决摒弃一切不利于发展的思想观念,破除一切不适应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条条框框,充分利用“天然氧吧”“休闲农业”“楹联文化”等金字招牌,借势借力兰州新区“飞地经济”平台,释放“招凤引凰”最大效能,下功夫招引一批含金量足、含绿量高、含新量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全方位突破。要进一步落实好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抓推进责任制,确保项目引进一个、成功一个、带动一片。要坚持“环保一条红线”,注重引进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发挥县域资源优势的企业,努力实现从“招商引资”向“挑商选资”的转变,从“大招商”向“招大商”转变。要主动加强与省内县市区企业和省内外对口支援地区的经济技术协作与交流,充分挖掘人才资源、信息资源和科技资源,组织高频率、高密度的招商活动,强化宣传推介,营造良好招商引资舆论氛围。要切实把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作为“第一品牌、第一资源、第一竞争力”,全力营造“人人关注招商引资、人人支持项目建设、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月调度、季评价、年考核”招商引资机制,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完善目标考核体系,加大检查督办力度,形成以招商成效比贡献、论政绩、用干部的政治导向。

舒时光强调,要持续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紧盯重点招商项目,全力推动落实落地;要主动迅速出击,夺得招商引资先机;要提供优质服务,助推项目加速落地。

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2023年帮扶工作推进会暨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