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郭子文深入巴藏镇各皂坝村检查指导旅游标杆村打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7 17:19:56 来源: 舟曲观察 作者: 点击:

4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深入巴藏镇各皂坝村检查指导旅游标杆村打造工作。强调:要找准品牌定位,统筹规划,集思广益,高标准建设,全力推进旅游标杆村打造各项工作的有序、有效进行。副县长来瑞香及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郭子文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各皂坝村旅游标杆村建设基本情况并就该村打造提升提出了指导要求。

郭子文要求:要充分发挥各皂坝村庄交通便利、风光秀美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地域民俗文化、饮食文化,优化产业布局,突出特色亮点,科学利用好一山一水、一树一木打造精品乡村。要以“一十百千万”工程为主要抓手,统筹资金,集思广益,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做足做活田园文化、石头文化、水文化、国学文化、楹联文化,讲好舟曲故事,留住乡情乡愁。要紧盯旅游民宿、餐饮、停车场、游步道、旅游厕所建设进度,倒排工期,精细化打造功能齐全、布局合理、风格雅致的旅游标杆村、样板村。要在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的同时,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集中全力将各皂坝村打造成集文化展示、美食体验、休闲娱乐的特色民俗饮食文化村庄,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及农民增收。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再添措施,以绿化添景、美化造景,不断扩大标杆村绿化美化面积,实现标杆村路路有树、树下有花,全力营造“三季有花、四季长青”的魅力旅游标杆村。

上一条:甘南旅游乡村行 乡味舟曲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鲁嘉鑫一行到舟曲各皂坝村考察指导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