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丨融情于景 以景塑魂

发布时间:2022-05-23 09:31:49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图片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5月22日,拉尕山景区达娃湖畔举行舟曲县第19个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和拉尕山达娃湖游乐园开园仪式,旨在充分发挥旅游景区在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旅游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旅游景区成为宣传民族团结理念、接受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洗礼的有效载体,使创建工作成为提升旅游景区美誉度、打造品牌影响力、弘扬团结主旋律的有力推手,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和文化旅游强县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活动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树峰主持;拉尕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金银莲介绍了达娃湖基本情况;县委副书记王添芬作了致辞。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工作,旨在新形势下依托舟曲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以景区为平台、以游客为主体、以群众为基础,以进一步巩固、拓展和深化舟曲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创建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宗旨,充分发挥旅游景区在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旅游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精心打造民族特色的旅游业态和旅游目的地,培育壮大舟曲民族文化旅游品牌,走出一条景区引领各族群众团结进步、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升级版”,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新标杆”,实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复验和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工作齐头并进“双丰收”,让旅游景区成为宣传民族团结理念、接受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洗礼的有效载体,使创建工作成为提升旅游景区美誉度、打造品牌影响力、弘扬团结主旋律的有力推手,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和文化旅游强县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达娃湖作为拉尕山国家4A级景区的主要景点之一,在统筹开发与保护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景点资源、深入研究客源市场和消费群体年龄结构,着力打造了达娃湖游乐园,以满足广大游客观光、休闲、度假、娱乐、探险、购物。达娃湖集优美自然风光,完善基础设施,餐饮娱乐为一体,开园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达娃湖游乐园正式启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添芬要求,新开端新气象,景区管理局要不断提升达娃湖景点经营管理服务水平,带动全面提升拉尕山景区的影响力、业态凝结度和文旅竞争力,加快推进拉尕山景区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努力将拉尕山景区打造成全县旅游大金字招牌,在全县积极发挥“创新开拓乡村旅游、巩固民族团结进步成果、纵深推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龙头景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构建幸福美好新舟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诗与远方”的新期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观看了文艺演出并在园区进行了参观游览。

县上领导杨恩茂、邓爱军、王添芬、孙军林、道旦桑盖、杨树峰、华湃、陈学勇、李学政、加宝塔、刘鹏武以及法官学院党委书记杨作兴,拉尕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金银莲参加了以上活动。



上一条:舒时光一行深入乡镇村组检查指导旅游标杆村建设工作

下一条:第12个“5·19中国旅游日”,我们相约拉沟,追忆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