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 正文

舟曲县召开文化旅游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09:31:32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月29日,县委副书记王添芬主持召开文化旅游宣传工作座谈会,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文旅新业态研究、品牌推广、短视频制作、网红产品打造、新媒体运营维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树立精品意识,突出重点项目,发挥特色优势,打造文旅品牌,为全县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紧密协作,广泛采用文学、短视频、书画、楹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创作一批精品力作。要聚焦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争取、景区招商引资、对外宣传推介、文创产品培育、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景区管理运营机制创新等工作。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充分利用好现有文旅资源,深度挖潜、集思广益、融入特色、突出个性,做足做好舟曲文化品牌文章;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扬,深层次挖掘舟曲特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文联各协会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思想共识,整合优质资源,突出宣传重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形成全县文旅宣传的强大合力。要集中各方力量,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节庆活动,用好传统节日,放大宣传效应,营造具有更大吸引力、冲击力、传播力的本土文化旅游宣传浓厚氛围。要对全县主要景区景点、特色产业、休闲农庄等自然要素串联成线,点缀成景,扩大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整合文旅资源,深挖文化底蕴,积极创新创优,在内容策划、推广模式、宣传手段等方面积极推出一批有舟曲特色、有舟曲品味的优秀作品,用展现时代风采和舟曲文化魅力的精品力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舟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舟曲的正月十九,原来是这样的!

下一条:戏曲进乡村 欢乐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