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防控 舟曲在行动】防控办“不眠的灯”

发布时间:2020-02-13 00:00:00 来源: 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又是凌晨1点多了,舟曲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灯火仍然不眠不休。办公室正在研究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部署下一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3095354.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舟曲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交通检疫、检测救治、市场监管、物资保障、信息发布、宣传及舆情应对、社会稳控和督查组8个专责工作组。办公室从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卫健局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统筹调度、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了办公室工作高效运转。

办公室全体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连日来高强度工作,全力做实摸清各类数据台账、上传下达、信息发布、协调调度等各项重点工作。“我们多一分辛苦,群众生命健康就多一份保障,只要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刘晓霞说,由于多日来长时间在电脑前进行数据分析,眼睛里早已布满血丝,但她目光却无比坚定。像她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有时候忙起来连一口水都喝不上。为了能最快掌握信息,有的人干脆住在了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213095359.jpg

同时,为扎实查漏补缺疫情防控推进工作,办公室严格实行日例会制度,汇总梳理上一日开展工作,安排部署当日具体工作。各工作人员识大体、讲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了各项任务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期间没有任何一位同志发牢骚、推责任、讲条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办公室认真贯彻领导小组各项安排部署,每个人都自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班加点、统筹推进对全县外来人员和重点发热人员“地毯式”摸排、网格化+十户联防管理、各类数据信息的汇总上报等工作,为我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了“一手”资料”。办公室工作人员桑学平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至2月11日,全县累计排查外来人员10229人,在全县7个县级监测卡点累计排查进出车1608辆 、3665人次,劝返车辆403辆、749人次;编发信息简报35期,在中央及省州主流媒体上刊发全县特色亮点新闻稿件139余条。


上一条:【疫情防控 舟曲在行动】战“疫”当前,那一抹亮眼的“警色”

下一条:【疫情防控 舟曲在行动】疫情防控 诗歌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