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防控 舟曲在行动】疫情面前 巾帼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1 00:00:00 来源: 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自疫情发生以来,峰迭镇妇联组织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各村、社区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作用,积极配合协助村“两委”工作,在此次疫情工作中发挥了“半边天”,不容小嘘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1153013.jpg

她们是特殊时期的“看家人”。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关键,镇妇联通过微信、喇叭、广播、悬挂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勤洗手、少出门、多通风……”这些关键词让我们的妇女同志记在了心里。她们心思灵敏反应迅速,立即响应,管住了整天在外疯跑的孩子,对丈夫和老人进行了耐心的劝说和引导,她们在家里陪伴孩子读书写字,为家人做上可口的饭菜,让他们打消了外出的念头,安心呆在家里,不给社会添乱,她们深谙小家安,则国家安的道理。正因为有了她们的付出,极大地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1153016.jpg

她们是防控一线的“娘子军”。镇机关女干部、社区卫生院女医护工作者、各村妇联执委为代表的职业女性,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挨家挨户排查重点人群,到重点人群家中细心耐心的为他们消除心理防线,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做好风险预警和信息上报;她们不畏严寒,不畏黑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11153018.jpg

她们是贴心的“后勤兵”。在这场防疫战中,各村社区防疫卡点前,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因为卡点处要24小时值班,热心的妇女同胞们自发为奋战在一线的执勤工作人员送上热水和饭菜。“他们在一线守护我们平安,我们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我们一定要把饭做得好吃可口卫生,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这是送饭中的一位大姐对我说的话,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


上一条:【疫情防控 舟曲在行动】憨班镇“三线”合一筑牢疫情防控之基

下一条:【疫情防控 舟曲在行动】疫情防控 诗歌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