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防控一线的感动】战“疫”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0-02-12 00:00:00 来源: 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在大川镇两河口大桥监测点,却有一对夫妻,作为最闪亮的逆行者,深深打动着我们的心。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142.jpg

丈夫齐贵林,原路政执法所副所长,机构改革后划转至县交通局,他的妻子严肖霞是大川镇中心卫生院大夫,夫妻俩2011年结婚,育有两个孩子,小的孩子只有两岁。夫妻俩作为防控一线的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从大年初一就投入到这场战斗中来,已经十多天没有回过家了,正在牙牙学语的小儿子经常在跟爸爸妈妈视频聊天中说:“爸爸妈妈想,爸爸妈妈回家看娃”

车多、人杂、风大是两河口监测点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后,夫妻俩第一时间就到监测点执勤,丈夫齐贵林负责交通指挥和车辆的劝返,对来往的车辆司机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妻子严肖霞负责来往人员登记、医学检测、车辆和检测点消杀。凌晨的两河口,寒风刺骨,他俩穿着棉大衣、戴着口罩,24小时值班,对入舟车辆、人员进行消杀检查,为全县人民守好东大门。

当聊起孩子老人时,夫妻俩说,“当然想他们了,两个孩子都是一直待在自己身边,没有像现在这样长时间的分开过,现在两个老人都70多岁了,身体也不太好,还要帮我们带孩子。但是想着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就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把好这个门、守护这座城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防控一线的感动】防控一线的“理发师”

下一条: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爱心企业奉献爱心 ——舟曲县爱心企业向红十字会捐款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