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防控一线的感动】防控一线的“理发师”

发布时间:2020-02-12 00:00:00 来源: 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乡村干部风里来、雨里去,没日没夜的服务于人民群众。最近你们连续奋战在新冠肺炎防控第一线,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我的手艺是党和政府培养的,现在国家有难,我也是出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曲瓦乡水泉村村民姚成辉拿着剪子和梳子,娴熟的修剪着头发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528.jpg

近期,曲瓦乡水泉村村民姚成辉带着梳子、剪刀、吹风机等工具,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

姚成辉家为2015年脱贫户,家中共有3口人。1988年出生的他高中毕业后一直在家,由于身体的原因干不了重活。乡村两级扶贫干部了解情况后,因户施策,根据技能培训需求,动员他赴武汉、兰州等地理发店学习理发。在不懈的努力下,姚成辉学到了一技之长,2018年6月在迭部县城开了一家理发店,家庭也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530.jpg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曲瓦乡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十多天连续工作,同志们的头发都长长了,加上许多理发店尚未营业,理发成了一个大难题。贫困户姚成辉的举动,感染着整个一线工作人员,正是有了像这样在疫情面前依旧牵挂着乡村干部的普通群众,懂得感恩回馈社会的贫困户,有了这些看似微小却包含着大爱的举动,在寒冬里温暖了人心,让乡村干部更加坚定了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

目前,姚成辉已向党支部提交了个人入党申请书,并表示,党和政府给了他关怀,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为群众、为社会多做贡献,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一名合格的阻击战“战士”。

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他免费为我们理发,他用实际行动鼓励我们,感恩我们,说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会继续严格值班值守,众志成城,严守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上一条:【防控一线的感动】待到山花烂漫时,共同追忆相思人

下一条:【防控一线的感动】战“疫”夫妻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