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舟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8:19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州有关工作部署。7月28日,舟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候选人舒时光主持会议,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候选人舒时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江苏、四川、云南、辽宁等地连续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国外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有增无减,变异毒株加速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手段,也是疫情防控最精密、最有效的措施,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的根本之策。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四川省、云南省、辽宁省等地区中、高风险来舟返舟人员的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持续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认真按照“四早”要求,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要进一步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流通、销售的全流程防控,加大追溯管理和执法监督、违法行为查处,全面规范和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全面落实疫苗接种属地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属地责任体系,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科级干部包村组、乡村干部包户等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目标人群组织工作,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责任实;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和单位责任,强化管行业必须管疫苗接种的责任意识,积极组织本行业、本单位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在岗、退休人员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全员接种;各接种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规范具体操作要求,接种过程中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流程操作,做到受种者、预防接种信息和疫苗信息相一致,确保接种工作的程序不变、环节不减、标准不降,杜绝接种差错的发生;县疫防办要持续对各乡镇接种进度、疫苗库存等情况实行“日通报、日调度”,做到“任务清、进度明,调度准”,确保安全有效开展接种工作;要采取各种群众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宣传形式,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正面宣传,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在保护生命健康安全及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县纪委监委要对疫苗接种工作全流程跟踪,对重视程度不够、进度缓慢的乡镇,要对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派工作组驻点督促。


上一条:7月2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条: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