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防控•舟曲在行动】致全县金融消费者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26 17:42:00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致全县金融消费者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县金融消费者:

近日,我省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部分地区多处调整为风险区域,疫情防控形式十分严峻。为响应中央、省州县委和上级行的号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金融财产安全,中国人民银行舟曲县支行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尽量不去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的自身安全,请您尽量不去或少去现场办理业务或尽量延后到银行查询。如确需到营业网点的客户,请优先使用自助设备(ATM机等)办理业务,尽量避免与他人接触。疫情防控期间,各银行机构可能会实行弹性工作制,建议您提前了解网点营业时间。疫情防控期间,人民银行舟曲县支行积极与上级行联系、协调,加强现金管理,保障全县现金流通充足,银行网点和自助设备投放的现金经过了消毒处理,安全卫生,请您放心使用。但是,现金在使用环节难免用手接触沾染,我们还是建议您多采用网上银行和扫码支付等非接触式方式进行支付,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您的健康和安全。

二、请尽量在家通过网络办理金融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人民银行将全力做好支付清算系统运行维护和应急保障,保障系统“7*24”小时正常运行,确保金融消费者的支付转账正常、通畅。全县银行机构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24小时提供生活缴费、转账汇款、购物支付、贷款归还等金融服务,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可提供参保、理赔等保险服务,手机APP等渠道可直接操作股票买卖等证券业务,建议您充分运用电子网络服务渠道居家办理各项金融业务。

三、请尽量通过互联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我们呼吁大家尽量在家通过互联网查询方式获取信用报告,尽量减少到人民银行或商业银行查询网点查询您的信用报告。您只要上网搜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就可以找到征信中心官方网站(www.pbccrc.org.cn),进入“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查询。如果您是新用户,需要填写个人信息注册,相关操作按照“新手导航”进行。网上查询、打印的个人信用报告和查询网点获取的一样有效。

四、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如您确需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请您按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必要健康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查验、消毒洗手、体温检测等工作。

亲爱的金融消费者朋友,金融机构作为重要的窗口服务行业,同时也是抗击疫情的“前线”。当金融机构的柜台工作人员戴口罩为您服务时,请您理解;当银行机构营业网点实行弹性工作时间为你带来不便时,请您理解。我们深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有您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中国人民银行舟曲县支行

2021年10月25日


上一条:【疫情防控•舟曲在行动】舟曲县纪委监委温馨提示

下一条:【疫情防控•舟曲在行动】密切接触者的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