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乡村振兴局调研舟曲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08:49:46 来源: 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点击:

5月21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平带领调研组一行到舟曲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副县长陈学勇等陪同并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会上,舒时光从今年1-4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落实情况等六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县农业农村、县住建等9个行业部门就后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作汇报发言。

图片

王小平对舟曲县2021年的后评估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家后评估工作重要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个底线,把舟曲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在防返贫监测机制上做文章,在持续增收方面下功夫,在“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上再巩固,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上再发力,在兜底保障上再加强。三要扎实开展好“一行动一活动”,切实解决农村“一老一小一妇一困”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广大干部服务乡村振兴的水平。四要规范村户档案资料,逐村逐户对村户档案资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制定的帮扶措施一定要实,收入测算一定要准,印证资料一定要完善。五要提高群众满意度,动员教育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各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通过进村入户、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宣传各项帮扶政策和感恩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片

李世华要求,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又好又快的完成第二批财政衔接补助乡村振兴项目资金计划;对群众收入不增反降的问题,要逐户进行分析,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拓宽增收新途径;全面推进小额信贷逾期贷款的催收工作,争取在6月底将逾期率将至1%以下;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确保工作队沉下心吃住在村,切实发挥“六大员”作用,促进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县乡村振兴局)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帮扶工作推进会暨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月例会

下一条:曲瓦乡:练就基层干部硬“内功”,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