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曲瓦乡:练就基层干部硬“内功”,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23 09:41:32 来源: 曲瓦乡 作者: 点击:



图片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基层干部是贯彻落实党在农村基层政策的践行者,起着肩负党的初心使命、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发展成果的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舟曲县曲瓦乡基层干部以乡村振兴为“练武场”,努力为基层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处处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以艰苦奋斗的姿态践行新时代的长征之路。

图片

以“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自律,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内功”。在完成乡镇领导班子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后,通过开展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党员干部集中理论学习、乡村干部履职成效评比和“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方式,激励乡村基层干部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州县关于“三农”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工作,对中央出台的政策和各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不变通、不走样,不断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切合本地实际,结合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多做群众暖心的好事、多解群众烦心的琐事、多办群众需要的大事,做到个人价值体现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紧密结合。

图片

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志,磨炼和增强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内功”。组织动员乡村基层干部,走村入户动态管理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排摸分析群众收入结构,持续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根据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发展中华蜂、从岭藏鸡、土猪等养殖业,积极发展羊肚菌、黑木耳、中藏药材、核桃等种植业,坚持发展城马村乡村文化旅游业,并创新发展曲瓦乡城马村农业科技示范园的设施种植业。曲瓦乡要求基层干部紧紧围绕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认真领会重要理论知识内涵、扎实学习专门业务知识实质、切实把准农村工作基本规律,在基层乡村振兴工作中练就遇事攻坚克难、为民排忧解难的过硬本领。

图片

以“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的态度,树立和保持勤学笃行、科学创新的“内功”。通过组织乡村基层干部观看红色纪录片、“党课开讲啦”省级系列课程、党员网络学习和实地观摩先进村等方式,要求基层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从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同时也要着眼实际需要,学习民族团结、基层治理、合作社等中小微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农村种养殖业技术、“数字经济”等业务知识和典型案例,并向乡村“土专家”“田秀才”学习切实的经验与做法,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干部知识的遮蔽性,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到工作有抓手、理论有出处、决策有依据、举措有力度、创新有案例,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丰富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夯实工作基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基层干部必须倍加珍惜有限的岗位奉献期,以事业为价值的体现,以工作为无上的乐趣,把事业的成功、群众的赞誉作为人生价值的标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上一条:省乡村振兴局调研舟曲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下一条:聚焦“1+6”产业丨“种养结合”促产业 循环模式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