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算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 正文

 索 引 号  zqbm/2023-00287
 信息名称  舟曲县曲瓦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公开日期  2023-09-06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部门
 公开程序 

舟曲县曲瓦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1、医疗救护:负责辖区居民日常医疗诊疗救护工作;

2、计划免疫:0-6岁儿童接种,结核、传染病上报,食源性上报,地方病的监测,儿童保健;

3、异常病种上报:结核、传染病上报,食源性上报,地方病的监测,儿童保健。公共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参与全县范围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4、卫生监督:职业病监测,辖区内学校卫生室的药品安全,辖区内应用水安全监测;

5、公共卫生:负责全辖区居民健康服务工作,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等中点人群体检人群体检、随访、健康教育、家庭医生签约与随访等工作;

6、计生、妇幼:孕前健康检查、叶酸发放、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营养包发放;

7、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1、本单位隶属于县卫健局管理,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县级财政二级预算单位。

2、内设机构

根据不同业务、职能配置、医院开展工作需要,设立以下功能科室:

(1)门诊:门诊内科、门诊妇产科、门诊外科、门诊儿科、门诊中医科、门诊治疗室、发热门诊;

(2)公共卫生科;

(3)住院临床科室;

(4)医技科室:检验科、彩超室、心电图室;

(5)门诊药房;

(6)行政科室:收费室、财务科。

三、决算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支出情况分析

2022年度本部门收入合计179.76万元,其中: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8.57万元,本年收入161.2万元(财政拨款收入94.11万元,占比58.38%;上级补助收入40.06万元,占比24.85;事业收入27.03万元,占比16.77%;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2022年度本部门支出合计148.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95万元,占比100%。

2022年度年末本部门结转和结余30.82万元,较上年增加12.2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事业单位医疗收入增加。

2、收入支出与以前年度对比分析

2022年度本部门收入总计179.76万元,支出总计148.95万元。与2021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7.59万元,增加9.79%,支出增加5.35万元,增加3.59%。

3、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净值,下同)73.66万元,较上年增长17.42%。负债总额0万元,较上年增长0.00%。净资产73.66万元,较上年增长17.42%。

4、与财政部门的对账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4.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72万元,增加26.2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2022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4.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72万元,增加26.2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2022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3万元,占比16.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74万元,占比0.79%;卫生健康支出67.87万元,占72.12%;住房保障支出10.19万元,占10.83%。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镜)人员,无相关费用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保险、燃油费、维修费等支出减少。

3、公务接待费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等,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接待次数较上年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2022年度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净值,下同)73.66万元,较上年增长17.42%。负债总额0万元,较上年增长0.00%。净资产73.66万元,较上年增长17.42%。

1.固定资产构成情况

本单位土地、房屋及构筑物25.74万元,占固定资产的73.43%(其中,房屋25.59万元,占固定资产的73.00%);设备8.9万元,占25.39%(其中,车辆1.05万元,占2.99%,单价100万(含)以上(不含车辆)设备0万元,占0.00%);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占0.00%;图书档案0万元,占0.00%;家具、用具、装具0.41万元,占1.18%;特种动植物0万元,占0.00%。

(六)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本单位项目资金0万元。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年本单位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同时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大年卫生院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舟曲县曲瓦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舟曲县曲瓦卫生院

2023年9月1日



上一条:舟曲县林业和草原技术综合服务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下一条:舟曲县东山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