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政办知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  策 > 按公文种类分类 > 正文

 索 引 号  zqxrmzf/2020-00222
 信息名称  关于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
 公开日期  2020-11-25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
 公开程序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省州属驻舟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进乡镇职能转变、扩大管理权限、增强乡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根据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甘肃省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的通知》(州政办发电〔2020〕120号),结合我县实际,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赋予乡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215项(其中行政许可类事项10、行政处罚类205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将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赋予乡镇,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的必然要求,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和乡镇振兴战略的实施。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将赋权工作落到实处。

二、迅速行动,认真承接赋权事项

各乡镇要发挥赋权工作积极性,主动与县直相关部门对接,加强业务学习交流,确保赋权事项精准对接到位;要督促本乡镇执法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准确掌握各类行政事项的执法依据和处理程序,鼓励和组织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积极考取行政执法证,获得行政执法资格,为顺利承接赋权业务,高质量开展行政执法业务提供人才保障。同时,按照《舟曲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制定本乡镇权责清单,建立好工作台账。

三、加强指导,做好赋权监督工作

各赋权部门要指导、监督、支持乡镇优化办事流程、规范服务行为,确保承接的赋权事项无缝对接、规范运行;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履行事中事后监管职责,防止出现管理真空,切实将赋权工作落到实处;要组织乡镇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通过现场交流、案例分析、化解工作中疑难问题等多种形式,帮助乡镇提高执法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乡镇落实赋权目录的业务指导,适时跟踪评估落实情况,及时跟进纠偏,确保赋权事项真正“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使乡镇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人民,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全县各族群众。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24日


附件【舟曲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xlsx
上一条:关于认真做好应急生活物资发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县长、副县长、督学工作分工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