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舟曲县博峪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5-23   作者: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1、农经财政服务中心

(1)指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管理。

(2)负责农民负担和“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监督和管理。

(3)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建设。

(4)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5)积极推进“财县管用”、“村财管村用”的管理运行机制。

(6)实行“预算共编、账户统设、集中收付、采购统办、票据统管”的财政管理模式。

(7)各类项目资金和村两级公用经费的支出实行“报账制”。

(8)各类财政惠农补助资金实行封闭式管理,资金发放采用“一折统”发放模式直接到户。

2、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1)负责全县种畜(禽)场和畜牧企事业的种畜禽质量声场、使用及技术管理;有计划地做好地方优良畜禽瓶中的保护、选育及杂交优势的利用推广工作。

(2)组织实施畜牧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及开发工作,制订畜牧业技术标准及管理办法,开展技术水平及应用质量的监测和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工作。

(3)组织实施畜牧业重大技术的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新畜种、新材料的引进及实验示范;组织实施并指导乡畜牧兽医站的业务工作;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

(4)负责草原监理、建设、改良、综合开发利用、草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

(5)负责引进牧草种子和指导牧草生产,推广饲草、饲料新技术。

(6)负责对全县规划的草原草场进行保护、管理、利用、建设,并实施检查监督。

(7)按照上级林业部门的安排,配合林业调查设计单位开展林业资源调查工作,负责造林检查验收、林业统计和森林资源档案管理,掌握本站辖区内的森林资源消长变化情况;

(8)核定并落实农村集体和个人的年度采伐指标,经县级林业主管部门授权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依照有关规定检查、监督本的林木采伐,木、竹运输和销售;

(9)协助有关部门的调处山林纠纷,查处毁林案件,维护森林资源的安全;

(10)传播林业科学技术,总结和推广林业生产先进经验,开展林业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3、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1)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各项服务。组织和实施乡级人口和计划生育各项服务工作。   

(2)组织实施计划生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标准和服务规范,建立计划生育的各项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 (3)、负责实施人口和计划生育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乡级人口和计划生育体制改革措施的建议,组织推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改革,建立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

(4)负责组织推进人口计划生育服务信息化建设。参与全乡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完善全员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推进区域内计划生育资源服务信息和计划生育服务机构有效开展计划生育服务。

(5)负责组织指导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规划和制度,协调建立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6)促进社会保障、抗震救灾、社会救助、农村社会福利事业、专项社会事业服务管理、以及劳务输转和劳务服务等工作正常运行。

4、文化服务中心

(1)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在新闻广播电视宣传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省、县党委、政府的有关决定,组织和实施广播电视宣传工作,指导乡级广播电视宣传业务,组织乡级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的文体宣传服务。

(2)按照上级广电部门管理的规划,负责组建和管理乡级区域内的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    

(3)依法对广播电视设施及其覆盖网络进行管理和保护,确保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

二、部门机构设置

预算单位构成:政府、博峪博峪卫生院。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923.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7.44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下降0.006%。;公用经费56.16万元,与上年相同。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拨款暂无预算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17年我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3.5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7万元,教育支出291.9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1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7.26万元,农林水支出31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5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6.4万元,较上年减少0.08万元,下降0.48%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1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5.5万元;

      

      舟曲县博峪乡人民政府

                  2017年5月23日

 

附件:舟曲县博峪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20170524165528332833.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