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信息 > 正文

 索 引 号  zqbm/2023-00212
 信息名称  舟曲县召开2023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
 公开日期  2023-07-26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部门
 公开程序 

7月25日,舟曲县召开2023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河长舒时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级河长加宝塔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湖长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州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和甘南州第7号、第8号总河长令,通报了2022年舟曲县河长制工作考核情况和2023年上半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河长制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上游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决完成河湖保护治理任务,确保龙江安澜、碧水长清。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河长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河,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筑牢守河护河第一道防线。要加强河流水域岸线管理,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深入排查整治垃圾入河、河道采砂等问题,坚决遏增量、清存量,持续改善全县水生态环境质量。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救灾的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协作配合,完善监测机制,强化污水处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快补齐水环境治理短板,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河道管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建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健康美丽幸福河湖。

县领导王添芬、孙军林、梁建军、道旦桑盖、杨树峰、华湃、陈学勇、李学政、何伟光、刘鹏武和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


上一条:程晓波在白龙江甘南州舟曲县段开展巡河调研
下一条:关于拱坝河和中路河博峪段河道采砂禁采期与禁采区的公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