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舟曲县隆重举行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县第一幼儿园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09:47:5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营造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5月30日,2023年舟曲县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县第一幼儿园庆“六一”文艺汇演在舟曲县第一幼儿园举行。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平及相关同志出席开幕式,舟曲县第二小学、部分公(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及县第一幼儿园全体师幼和家长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县教育局分管同志致开幕词并指出,近年来,舟曲县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和省州学前教育相关决策部署,坚持把学前教育作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积极整合办园资源,不断加大经费投入,逐步夯实办园基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创新办园模式,着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尤其是推进实施3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努力改善办园条件,形成了以城区幼儿园为龙头、乡镇中心幼儿园为骨干、村级幼儿园为延伸、民办幼儿园为补充的四级学前教育发展体系,有效推动学前教育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全县学前教育实现了从增量普及到优质普惠的“纵深到底、覆盖到边”的跨越式发展,构建了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平作了指导性讲话,并对全县学前教育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抓牢关键,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有超前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明确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发展高质量学前教育蹚新路、开新局、谋新篇。二要坚持瞄准短板,在公益普惠上再发力。不断激发学前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普及程度、保障水平和教育质量,着力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三要坚持突出重点,在内涵提升上再加强。要坚持不懈积极开展片区联动教研,充分发挥全县学前教育专家和专(兼)职教研员的指导引领作用,建立覆盖城乡各类幼儿园的片区联动教研网络,力争全县学前教育走在全州前列。

随着2023年舟曲县学前教育宣传月仪式的正式启动,舟曲县第一幼儿园庆“六一”文艺汇演也拉开了帷幕,文艺汇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将幼儿美和艺术美有机融合,充分展示了舟曲幼儿蓬勃的朝气和无限的活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强做优公办园建设顶层设计,不断激发学前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普及程度、保障水平和教育质量,着力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舟曲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夜市食品安全 让夜市经济“热”起来

下一条:舟曲:“五抓”措施 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