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持续加大法治宣传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1 17:27:0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州、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走深走实,以“三抓三促 铸忠诚警魂”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助力优化营商环境。5月29日上午,舟曲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人流量大、商户较多的城关桥广场开展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在广场上悬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舟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并向商户和群众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书》宣传手册等多种多样的方式进行,吸引了大批群众。在现场,干警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条例及其重要意义,并与在场群众互动,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中小企业经营者权益保障以及关乎个人利益的法律问题。

紧接着,干警们不顾天热,又深入附近店铺,逐一对商户进行相关政策的宣讲,让商户们进一步了解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法院推出便民利企的相关举措以及如何化解经营中的法律问题,并就商户们提出有关经营中遇到的合同纠纷、劳资问题、产品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解答,宣传的同时填补了商户经营中的法律空白。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解答商户法律疑问1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知度,增强了人民群众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的责任感,提高了市场主体合法合规的经营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上一条:5月通报!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舟曲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夜市食品安全 让夜市经济“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