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抓三促 > 正文

5月通报!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0:3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及时提炼总结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高质量信息简报,全方位、多层次、广视角进行宣传报道,并按工作要求及时向县抓促办宣传组上报稿件,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现将5月份宣传工作开展较好的乡镇和单位通报表扬如下:

一、县直部门单位

排名        单位

1           教育局

2           农业农村局

3           公安局

4           卫生局

5           纪委监委

6           机关工委

7           人大办

8           政协办

9           文旅局

10         信访局

二、省州属单位

排名        单位

1           中国电信舟曲分公司

2           国网舟曲供电公司

3           中国移动舟曲分公司

4           舟曲县信用联社

三、乡镇

排名        单位

1           峰迭镇

2           曲告纳镇

3           城关镇

4           东山镇

5           八楞乡

6           曲瓦乡

四、特色亮点

人大办: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真抓实干。坚持在学习上下苦功,增强学思践悟真本领,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赴外培训学习,开阔了眼界,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干劲。坚持在执行上铆足劲,提升依法监督新水平,紧扣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聚焦经济运行、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民生事业、乡村振兴战略、法律法规实施和民族宗教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锚定“四个机关”定位,牢固树立“遇事不含糊,办事不拖沓”的效率意识,通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有效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工作豪情。

政协办:自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县政协高度重视,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结合政协所能,在“舟曲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上”下足绣花功夫,积极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考察等工作。一是科学设计方案。尽量做到“切口小、立意深”,以“小切口”撬动“大调研”。如:打造舟曲生态经济强县课题过于宏观,我们分为从岭藏鸡养殖产业发展、农村公共设施运行维护、白龙江风情线等专题开展调研,效果显著。二是全面深入调研。调研前注重培训,明确调研目的方向和任务要求;调研中坚持县内调研与县外考察相结合,既在点上剖麻雀、又在面上摸情况。三是精心组织力量。调研后组织相关专家,同时注重吸收专业委员、党政部门专家、机关年轻干部参加座谈,实现优势互补,着力提高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可行性。

纪委监委: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聚焦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全面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县和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委机关坚持以“培训+实战”的模式,采取全员培训、以案代训、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结合教育整顿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提出监督清单化、办案项目化、整改实效化等具体措施,努力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机关工委:自县“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以“抓品牌,促融合,聚精品”为着力点,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结合“机关党建要提升、我该谋什么”,积极到县直机关开展调研,创建了一批“结合紧密、亮点突出、载体丰富、流程规范、影响广泛、群众认可”的党建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活力。组织开展了党建品牌观摩活动,强化了党建品牌示范带动作用,逐步实现机关党建从“常规建设”向“品牌建设”转变、从“注重过程”向“突出实效”转变,不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舟曲电信: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舟曲分公司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班子成员牵头挂帅促落实,“党员+管理人员”带头深入一线摸实情,精准把脉问诊,着力解决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网络建设和无线网络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数字服务平台推广,基本完成了每个村至少安装一个AI摄像头和三个普通天翼“看家”乡镇版摄像头。公司成立突击队,新建光网和无线网络改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快速解决信号切换中断、短暂无音断音等问题。开展无线网络优化、新增C网基站和光网用户端口扩容补配建设,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无线网络信号覆盖不到位的问题和光网端口不足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不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见行见效。

中国移动舟曲分公司:“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舟曲县移动公司牢牢把握县委、县政府行动要求。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已建成5G基站151座,实现新老城区及乡镇全覆盖。凭借5G低时延、高带宽、大连接的特点,超清视频通话、AI语音识别、远程网络控制、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迅速融入大众,不断满足着人们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同时,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着力锻造比较优势,主动上门为居民提供宽带义诊、提速等服务,开展宽带知识科普、用户问题答疑等各项便民服务,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舟曲贡献力量。

曲告纳镇:自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曲告纳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及省、州、县各级会议精神,以“清单管理明任务、工作纪实问实效、限时交办抓落实、积分管理促执行”四个创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各项重点任务的高效落实注入了强劲动能,有力地促进全镇干部职工“学习大提升、工作快落实、效能大提高、作风大转变”。

城关镇:自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见行见效。利用每周一工作例会,开展镇村干部心得交流研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习重点、立足工作岗位、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思路、谈体会,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学用结合能力,提升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同时紧盯土地储备征地、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拆旧复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任务,及时成立工作专班,下发工作督办单,周提醒、月通报,形成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东山镇:“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东山镇抢前抓早、迅速行动,认真谋划部署,积极探索创新。一是突出重点抓学习。围绕思想要提升、能力要增强、事业要发展,每周3次集中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暨乡村振兴大讲堂专题学习辅导活动,常态化进行理论知识学习;二是破难行动补短板。结合镇情实际,找准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症结,举行村组干部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履职能力培训班,提升基层队伍的整体工作业务水平;三是紧盯任务抓落实。干字当头、落实为要,对标任务清单,全面推进项目建设、避险搬迁拆旧复垦复绿、招商引资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舟曲:“五抓”措施 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条:【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持续加大法治宣传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