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舟曲县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例严重过敏性休克患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16:47:26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7日晚,一位休克患者由120救护车紧急送入我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严阵以待,根据家属陈述患者是在家中突然倒地,距到院已有1小时左右。患者意识清醒,口唇发紫,血压为76/44mmHg,经过一系列紧张的检查,迅速判断为“过敏性休克”,立即肌注肾上腺素,并建立静脉通路,给予抗过敏、抗休克、补液等治疗,经过20分钟积极抢救,患者血压逐渐稳定,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危险。

对生命危急患者的抢救是分秒必争的多学科协作战斗,近年来,县医院采用协同救治机制,不断优化诊疗流程,提高医护人员对患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减少误诊、漏诊,大大提升了县医院对于危急患者的抢救效率,改善了临床预后效果。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院前医疗急救专业人才培养,规范开展医疗急救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不断强化医疗急救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急救专业人员水平,保证我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做好供电保障 全力护航高考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舟曲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夜市食品安全 让夜市经济“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