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做好供电保障 全力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5 16:49:04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3年高考即将到来,高考关系着千万考生的未来,牵动着千万考生家庭的心。6月1日,国网舟曲县供电公司在高考考点开展中高考保电应急演练,实践检验高考保电预案的可操作性,为高考提供坚强供电保障,全力当好高考“护考人”。

该公司成立了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开展电力设备特巡特维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高考保供电工作,突出“早”字、严抓“细”字,提前进入“备战”状态,对高考考点涉及的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安全隐患排查和消缺,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明确处置步骤、流程和分工,保障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高考期间,该公司将密切跟踪负荷需求变化,优化运行方式安排,加大对重要线路的巡视力度,24小时值守,切实保障高考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截至目前为止,该公司已对高、中考保电场所涉及的主供电源10kV线路113城峰一线、111喜峰一线、121峰新II线、114城震线及124开震线开展保电特殊巡视3轮次,共消除隐患9处,砍剪树木17棵;10kV老城区开闭站及10kV峰迭新区开闭站已开展两轮次红外测温,根据实际用电情况,对校内供电线路、UPS不间断应急电源、配变等重点点位开展全面巡视检查,对舟曲一中1#、2#配变和舟曲初级中学配变开展负荷实测及红外测温15次。

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保电方案,将在各考点及电网关键设备点位派驻专人值守,共安排保电人员28人次,保电车辆5辆。做到保电工作现场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处置果断、应对有效,为广大考生营造平稳用电环境。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舟曲:精准办理社会监督意见 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舟曲县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例严重过敏性休克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