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舟曲:精准办理社会监督意见 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3-06-08 09:54:52 来源: 作者: 点击: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舟曲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卯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及时发布《关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接受社会监督的公告》,公开受理社会各界的监督意见和群众来信来访,切实畅通问题反映渠道。

一面锦旗,一份肯定。大川镇平安村村民袁晓东将一面“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舟曲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满含深情,衷心感谢“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对他们的倾心服务。

据了解,袁晓东反映的关于舟曲县大峡沟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负责人拖欠工资的问题……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及时分析研判,认真核查核实,通过多次与舟曲县文化旅游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和舟曲县人社局对接协调,交办单位与施工单位多次协商,最终所欠费用已全部结清,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在舟曲像抓促办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例子屡见不鲜。近日,在“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方协调下,成功解决了城关镇真牙头村一起涉及两户许氏兄弟长达三年的房屋宅基矛盾纠纷问题;在八楞乡阳山村有这样一个三口之家的特殊家庭,一位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韩某,有一个先天残疾丧失自理能力的小儿子,和一个远在他乡上班的大儿子。年初,这位母亲精神病复发,乡政府工作人员将韩某及时送往陇南市精神病康复医院救治,家中患有残疾的小儿子暂由村干部照顾。为表达感激之情,从外地赶回家的大儿子为八楞乡人民政府送上“心系群众解民忧 为民服务办好事”的锦旗。

舟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上级转办和群众来电来信来访问题,多次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能力,及时跟进,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依规依纪依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受理处置工作,确保办理质效、群众满意。截至目前,舟曲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接受信访案件20件,已办结19件,办结率达95%。

锦旗是荣誉、是责任,更是对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舟曲县将把群众满意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着力点,坚持下苦功、用真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焦群众关切,敢于动真碰硬,让信访问题从群众心中“清零”,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舟曲保驾护航。(张文谦)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舟曲县档案馆开展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做好供电保障 全力护航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