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 舟曲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部门机构
舟曲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07-10   作者:佚名 点击数:  

舟曲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一、单位简介

舟曲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核定行政编制6名,部门领导职数3名。下设内设机构3个,分别为:综合办公室、经济运行与发展规划股(环资科技与节能监察股)、信息产业与安全生产股。

二、领导简介

杨亚春,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舟曲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三、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工业和信息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城乡工业布局调整、改造和产业升级;制定工业集聚区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规划,推进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监测分析工业、信息产业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指导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负责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清洁生产;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国家对口部门,省、州,县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财政性建设资金的安排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核;核准工业和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工业和信息产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协调并组织实施有关国家、省、州工业和信息产业科技重大专项;负责管理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推进产学研结合及科研成果产业化;指导工业行业的质量管理;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指导和推动全县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推进企业融资、上市工作。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县工信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大力推进工业信息化为主攻方向,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狠下功夫,持之以恒扩总量,多措并举挖潜力,千方百计增效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充分利用国家支持藏区以及省、州有关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以资源优势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进步为支撑,以优势产业、骨干企业为重点,着力培育水电、建材、农副产品、藏医药加工等为主导的工业体系,实现新起点上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新突破。至2018年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6户,实现增加值0.72亿元。全县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州政府上下达的责任目标内。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的稳步发展为县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升级、增加税收、安置就业等诸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单位地址及办公时间

办公地点:舟曲县峰迭新区统办楼A段3楼

负责人姓名:杨亚春

联系方式: 0941——5125285

传真号码:0941——5126062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