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01-10 00:00:00 来源: 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1月9日,舟曲县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县委副书记王丽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正昂杰,副县长梁建军、邓贵忠、张拴平、来瑞香、张定军,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安监局全体职工、部分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办法,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副县长梁建军就2016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通报,各分管副县长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扎实安排部署。

就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从四个方面强调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健全责任体系中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牢固树立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增强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二要强化依法行政,在从严执法中推动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关键环节,切实加强防范、监管和宣传教育,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增强工作合力,尤其要加强冬季农村民宅防火与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在履职尽责中加强重点领域防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监管格局。不断强化各级各部门间协同配合能力,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在安监部门常态化执法检查的基础上,逐步建立“部门牵头、乡镇配合、统一行动”的联合整治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尚岩  


上一条:“舟曲核桃”“舟曲花椒”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证书

下一条:首届“感动舟曲”十佳模范人物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