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才项当智检查指导博峪镇防灾减灾、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08:47:17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5月13日至15日,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到博峪镇检查指导防汛防灾、“8+”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并考察学习了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中路河保护站相关工作的经验做法。

图片

 

才项当智先后深入博峪镇柱龙诺村、吉也诺村等受灾村地,现场仔细察看冰雹导致的受灾情况,与村干部和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受损情况,听取了博峪镇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要求,及时全面准确统计上报灾情、反映灾情,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补种和生产自救,尽可能的弥补受灾损失。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投保参加农业保险,增强农业生产抵御风险的能力。同时,要尽快启动农业保险认定理赔工作,从快从严从实进行赔付,确保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期间,才项当智查看了博峪河沿线河道清淤、防洪堤建设等工作并指出,当前进入汛期,各类自然灾害易发多发,防汛防灾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相关防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压紧压实责任,科学指挥调度,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汛情研判和监测预报预警,切实把各项防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和抵抗雨季次生灾害等工作。

图片

在博峪镇杨家卡疫情防控卡点,才项当智与值班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安全防护、食宿取暖等后勤保障情况,查看了各项防控责任落实情况,重点了解相邻城市来(返)舟车辆和人员查控情况,指出,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守牢把严卡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叮嘱工作人员严格做好防护,注意自身安全,科学轮转班次,始终保持良好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同时,乡镇和部门要结合卡点实际和一线人员的需求,及时调配防护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食宿、取暖等各项生活保障工作。

图片

在博峪镇曲玛村、哈吾诺村,才项当智边走边看,边问边听,详细了解“8+”基层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情况,指出,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在全力推动全领域动态治理、全方位依法治理、全时空精准治理、全天候有效治理、全要素智慧治理、全链条无缝治理中全面构建“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要聚焦“一特三高四小”发展定位,坚持农业特色产业与传统优势产业“两条腿走路”,加大技术指导,抓好示范带动,提升服务水平,把传统优势产业做“优”做“强”,把特色农业产业做“特”做“精”,实现农业产业兴旺,群众富裕富足。

图片

在博峪河管护中心中路河保护站,才项当智一行考察学习了当地对闲置土地土壤改良、观赏树种美化、花园式林场打造等工作经验。实地查看了森林消防、苗木培育等工作开展方式。听取了保护站关于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讲解和经验介绍。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树峰,县级包乡镇领导、副县长刘鹏武、拉尕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金银莲,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一同检查。

 

 

上一条:“爱心驿站”让泉城更温暖

下一条:沉积矛盾得化解 群众生活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