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祝贺!舟曲上榜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发布时间:2023-01-31 11:04:34 来源: 作者: 点击:

甘肃2县上榜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央广网兰州1月30日消息(记者邸文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和舟曲县在列。

据了解,此次认定的重点县具备四个特点:一是资源优势突出。县域农业资源丰富,主导产业涉及粮、油、果、菜和中药材等方面,自然环境优美,近四成县具有世界知名自然文化资源。二是产业初具规模。休闲农业成为县域优势主导产业,四成以上的县休闲农业收入超过10亿元,七成以上的县休闲农业接待人次超200万。三是业态类型丰富。积极拓展休闲农业在科教、文化、生态等方面功能,开发运营乡村休闲文化体验、生态休闲项目,主要涵盖乡土美食、农事体验、民俗文化、森林康养以及山地、水上休闲和农田景观休闲等类别。四是联农带农效果显著。休闲农业对农业主导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贡献率稳步提升,各县休闲农业农民就业占比均超过60%,从业农民人均收入增速较快。


上一条:好一派新农村的新景象

下一条:才项当智深入憨班镇黑峪寺院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