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力深入舟曲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1:26:29 来源: 县委统战部 作者: 点击:

3月15日至16日,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力深入舟曲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县委副书记王添芬,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军林陪同调研。

王力一行先后深入巴藏镇宾格寺、立节镇杰迪寺、憨班镇黑峪寺及宾马寺、峰迭镇布迪寺,对舟曲县寺院及僧人教育管理、财税监管、乡镇寺庙办履职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向寺管会班子成员亲切交谈,了解僧人基本生活状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建议,并要求寺管会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引导僧人爱国爱教,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王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纵深推进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三爱”教育,不断增强宗教界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信心,进一步筑牢爱国爱教、拥党守法的思想根基。

王力要求,要结合“8+”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以法治和德治为牵引,强化寺庙依法管理,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乡镇寺庙办要主动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从严从实落实好外出僧人请销假制度,经常性调研走访寺庙,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苗头性问题发现得早、解决得快、处置得好。要持续加大寺庙基础设施修缮力度,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关心关爱教职人员生活,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在信教群众信仰上的引领作用、在宗教面貌和健康发展上的主导作用,在团结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

调研期间,王力还慰问了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

上一条:实践观摩拓思路 交流互鉴促提升

下一条:逐梦从戎!舟曲县18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