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实践观摩拓思路 交流互鉴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1:25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6日至18日,临夏县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举办。期间,临夏县委副书记、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屈毅带领培训班250名学员到舟曲县立节镇杰迪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开展实地观摩交流。县委副书记邓爱军,省法官学院党委书记杨作兴、院长扎西才让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详细了解舟曲县“一县市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抓党建促产业振兴示范县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典型做法。杰迪村工作人员向观摩团详细介绍了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现代设施农业、智慧农业产业发展、人才实训基地建设、杰迪村乡村振兴标准化服务阵地打造、舟曲县乡村振兴数字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每到一处,观摩团一行都认真了解,积极交流,以产业园为窗口,切实感受并充分肯定了舟曲县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实践观摩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丰富了培训内容,借此机会将认真学习借鉴舟曲县的经验做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近年来,舟曲县高度重视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当前“1+6”产业发展及特色产业园区打造契机,深化拓展产业研学、人才培养、休闲农业、智慧农业、农文旅融合等新模式,积极与甘肃省法官学院等单位对接,加强合作交流,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舟曲县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聚焦乡村产业发展、技术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上一条:新突破!全州首例前列腺增生蓝激光气化术在舟曲县人民医院顺利完成

下一条: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力深入舟曲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