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政协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09:55:20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2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房小东主持召开政协舟曲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县政协十六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六委一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甘肃省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庄国泰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州创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舟曲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及各常委,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履职本领。要持续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政协工作特点,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舟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二要紧盯中心工作,抓实“三抓三促”行动。紧紧围绕全县经济中心任务,立足各自岗位实际,积极开拓创新、加快知识更新,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和本领,切实做到“抓学习促提升”;围绕县政协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在协商议政、调研视察中履职尽责,认真贯彻执行好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抓执行促落实”;坚持以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牢记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抓效能促发展”。三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创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州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主动创稳、全力维稳。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委员和干部职工在“8+”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关键作用,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与“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机融合,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广架“连心桥”,广铺“连心路”。让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努力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李金风)



上一条:州政府调研舟曲县招商引资等工作

下一条:州委供销领域专项巡察组向舟曲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