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王建军赴兰州新区协调舟曲县避险搬迁安置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14:48:15 来源: 甘南政法 作者: 点击:

4月19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赴兰州新区协调舟曲县避险搬迁安置相关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管委会、新区经发局、农投集团负责同志,舟曲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搬迁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舟曲县搬迁办、舟曲驻兰州新区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相关文件精神。王建军就搬迁群众就业问题、搬迁群众人均2亩水浇地落实、三期小高层安置区农机具及生产资料存放库房、道路维修硬化、部分安置住房维修收尾、新康村幼儿园学生相比舟曲收费过高、三期安置区学生就学路途较远等难点问题与兰州新区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对兰州新区长期以来关心关怀、大力支持舟曲避险搬迁事项所倾注的大量心血和开展的艰辛工作表示感谢。舟曲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协调对接事项与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经发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双方就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提出了解决方案,明确了完成时限。

李东新指出,自舟曲避险工作启动以来,兰州新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投入,把避险搬迁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推动。李东新表示,兰州新区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紧盯“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持续加强与舟曲县的对接沟通。他要求新区各相关部门尽快完成房屋破损、饮用水保障、下水通畅等后续项目维修任务。通过增加公交车班次解决适龄儿童上学远的问题;要求园区精准对接搬迁群众的就业意向,多渠道、多途径拓宽就业渠道,按照受教育层次、年龄结构等实际,合理引导符合企业用工标准的群众在各类企业、项目工地就业;积极协调有务工意愿中老年人在城市绿化、园区企事业单位保洁等岗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不断拓宽收入渠道,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收入低的难题,确保搬迁群众“搬得来、稳得住,快就业、能致富”。

王建军指出,舟曲县委县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上关于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各项要求,以更细更实的举措做好搬迁安置的“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加强与兰州新区各相关部门沟通衔接,确保政策落实的延续性、有效性。要对症施策、聚力攻坚,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做好情绪疏导、教育引导、政策宣讲、感恩教育、社会融入等工作,让搬迁群众人心思定、人心思稳、人心思安。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省、州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有效化解。要加强移民安置点的服务和管理,从小事抓起,从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后,王建军一行赴兰州新区舟曲避险搬迁安置点第一临时党支部和避险搬迁安置点进行走访调研,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上一条:“人间最美四月天——青春孕育希望 诗画舟曲桃李芬芳‘4.23’”世界读书日音乐诵读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浙江警安(集团)考察调研舟曲县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工作